雀跃

五月天🉑 BIGBANG🉑 《哈利·波特》🉑
斯莱特林的高年级音乐生
主唱大人√ 龙tory√ 德赫√ 汤艾√

五月天突然好想见到你


五位大爷一点都不短的!


来一起赴五月之约吧!



“今年好可惜没有五月之约了...已经好久没有看到过你的陈先生在台上的样子了哎。”


因为疫情的原因可乐跟你的工作量突然间就大了起来,虽然这些工作里有很大一部分可乐都可以直接做主下决定,但还是有很多事情是需要身为老板的你来签字盖章的,这些需要你亲自来解决的事情就这样在你一意孤行地跑去前线当志愿者的日子里一桩桩一件件地堆了起来,直到你前段时间回到台湾并且隔离十四天结束之后,你桌子上的工作基本上堆成了一座小山。


就这样,你跟可乐两个人相处的时间相比疫情之前直线上升,已经达到了近年来的一个峰值。你已经有很久没有像最近这段时间这样沉迷于工作,尤其是认识陈信宏之后。


最近你的生活轨迹都已经基本变成家–公司两点一线,搞得陈信宏昨天晚上来接你的时候都有在耍脾气,话里话外都在埋怨你好不容易从内地回来却把时间都花在了工作上。


“别说你了,我都有好久没见过我的陈先生现在舞台上的样子了...”


今天好不容易工作结束的早一些,你在公司乖乖地等着喝饮料等陈信宏来接你,你搅动着手里的柠檬红茶,有点郁闷地扫了一眼可乐那张黑眼圈都要掉到下巴的脸。


哦,不行,辣眼睛。


你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满脑子都想着果然不管关系再好的朋友二十四小时见十八小时还连续见了整整见了一个星期都会吐的,就算他长得再好看也没有用。


你也是打心底里不想再过这样子两点一线的生活了,从内地回来之后一直都没有时间多陪陪陈信宏,明明你也想他想的快疯了,可是每天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就只想上床睡觉。回来都已经快一个月了,你忙的甚至连陈信宏的身体都没有多碰一下。


你有点欲哭无泪,手里无意识地用吸管在不停地戳着杯子里那两片可怜的柠檬。


“停停停,别戳了。”


像是终于看不下去了一样,可乐出声制止了你‘残害’柠檬的行为。


“你杯子里的那两片柠檬都快被你戳烂了啦,怎样啦是跟柠檬有仇哦。”


“跟柠檬没仇...是跟工作有仇啦。”


你撅着嘴不满地小声说着,手上却也没有再去继续戳那两片可怜的柠檬。


“不过说真的。”可乐撑着脑袋一本正经地看着你,“如果有五月之约的消息的话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好不好?我身为陈信宏夫人最好的朋友,我觉得我应该有特殊对待。”


“屁啦...你想得倒美嘞,你这个大嘴巴,我都怕如果有什么消息我不小心告诉你你会第一时间更新在IG上。”


你有些不雅地翻了个白眼。


开玩笑,告诉谁都不能告诉可乐这个大喇叭,告诉他就等于告诉了全世界,就算有什么消息你也会死死地封在嘴巴里,更别提现在你跟陈信宏的交流都好少...要不是求婚戒指都带在手上了你都要怀疑你们是不是要结束这段感情了。


“吼,还是不是朋友啊。”


“是朋友才不告诉你,我怕你被相音的法务部告到倾家荡产,我这是在保护你。”


“屁啦...”


跟可乐插科打诨的时间总是过得要比处理工作的时间快得多,在你手里的饮料终于喝得差不多了的时候陈信宏的消息也出现在了你的手机里。


‘宝贝,下楼。’


“阿信哥到了?”    


“嗯。”你拿起包朝可乐摆了摆手,“一会儿你女朋友来了记得替我请她吃草莓蛋糕,单记在我账上就好。”说罢就踩着你10cm的高跟鞋有些着急地向电梯的方向走了过去,丝毫不理会身后传来的可乐语气里带着一丝笑意的‘那么着急去见阿信哥哦?小心点可千万别摔着了!’


可乐这种臭男人懂什么?去见喜欢的人当然是要跑着去啊。


你走出电梯就看见那个你心心念念的男人靠着车盯着电梯这边的方向,一看就是在等人的样子。


他最近近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难道是因为胖了之后就觉得应该没有歌迷会认出他是五月天的主唱大人了吗?今天停车场的人这么多他都敢只戴着帽子跟眼镜就下车等你。


“宝贝,我想你了。”


你一路小跑着扑进他的怀里,他也顺势把你抱了起来用鼻尖轻轻蹭了蹭你的鼻子。


“我也想你了。”


陈信宏抱着你往副驾驶座那边走,你也就自然而然地用腿夹紧了他的腰,任由他把你放在座位上帮你系好安全带。


“乖乖坐好,回家给你一个惊喜。”



“宝贝,来赴五月之约吧。”


刚进家门坐在沙发上,陈信宏就拿起桌子上的iPad朝你晃了晃,脸上满是笑容地说出了这句话。


“五月之约?可是...不是疫情吗?”


“阿就山人自有妙计啊!”


你接过他递给你的iPad扫了一眼,映入眼帘的第一眼就是‘线上’这两个字。


“线上?”


陈信宏的脸上有一丝丝骄傲的神情,朝你郑重地点了点头。


“对,线上!Mayday live in the sky!”


“我们几个讨论过了啦,五月之约当然不能失约啊,所以我们打算用线上的形式来开这场特别的演唱会。”


陈信宏为自己跟你倒了一杯水,坐在沙发上手舞足蹈地跟你说着关于这次线上演唱会的事情。


“今天我们在大鸡腿已经开过会讨论过这次线上演唱会的事情了啦。”


“因为考虑到如果真的现场直播的话场外会有五迷老师聚集,所以这次的演唱会最终还是敲定用录播的方式了,但是舞台,灯光,荧光棒这些我们五个讨论了,决定一个都不会少。”


陈信宏用双手在空中画了一个椭圆形体育场的样子。


“我们打算租下台北市立体育场,然后在每个座位上都放上荧光棒,就像歌迷们都在现场的那样。虽然没有观众,但是我们还是准备了航拍器,能够在空中记录我们这次特别的演唱会。”


“这次的演唱会有很多个可以看的方式,不管是第一秒就进入演唱会的人,还是异乡中为了生活奋斗的人,又或者是小朋友在沙发上跟着唱跳的人,在朋友圈听说才急忙加入的人,疲倦的结束夜班才补刷的人,还是终于把孩子哄睡才带上耳机的人,那些努力活着的人,我们都想让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会在这里。”


“这是属于我们跟歌迷之间的浪漫,那种为他们包下一个体育场只为了唱歌给他们听的浪漫。”


陈信宏说得脸都有些红了,这些大概是他们讨论了很久很久才得出来的方案,他也知道歌迷们一直都在期待着今年的五月之约还会不会如期而至。


这是他们能想到给歌迷最好的五月之约。


你看着眼前这个浑身充满着血热的大男孩,突然觉得之前阴郁的心情忽然一扫而空,你关上了iPad,笑着对他说。


“嗯!那就这样做吧!”



咳咳,我终于回来了。


这个假期经历了很多我意想不到的事情。


先是疫情,我的爸爸每天都要出门,但是却买不到口罩,又是爷爷的去世,再来就是跟男朋友小半年没有见面而生出的矛盾,还有网课学业上的问题,这些都让我忙的焦头烂额。


可是这些事情,好像都随着五位大爷说要开线上演唱会而烟消云散了,好像是找到了精神支柱一样,我重新活了过来。


他们真的太温柔了,包下一个体育场,只为了唱歌给我们听,灯光舞美荧光棒场控都那么完美,甚至连知足的星星都没有落下。


我看到最后的时候真的有哭出来,但是发现画面变成预约回放而时间只到了九点多一点点的时候我的眼泪也是真的有呆住。


不得不说,这次的五月之约信信宝贝是真的有变短。


这就是人家说的人到中年,又短又快吗。


咳咳,跑偏了。


我只想说,喜欢五月天,真的很值。


恋爱ing也好,恋爱一小时也罢。


反正五月天永远陪你二十岁不是吗?


等疫情结束,我们就可以在北京,在上海,在任何一个城市的任何一个体育场里见面了。


不过答应我,信信宝贝,到时候一定要持久一些,好吗?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